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牡丹江购房者置业心态大探底

——换房季二次改善成主流 两居三居受热捧

房天下   2016-03-10 14:19

[摘要] 2015年已远去,2016年购房者将继续踏上看房、买房之路。在各类政策逐渐放松、买房门槛一降再降之时,对于牡丹江市民,他们的购房心态发生了什么变化,他们想买什么样的房子呢?未来什么样的房子将热销?牡丹江房天下2016年开年调查之“购房者置业心态大探底”告诉您答案。

2015年已远去,2016年购房者将继续踏上看房、买房之路。在各类政策逐渐放松、买房门槛一降再降之时,对于牡丹江市民,他们的购房心态发生了什么变化,他们想买什么样的房子呢?未来什么样的房子将热销?牡丹江房天下2016年开年调查之“购房者置业心态大探底”告诉您答案。

在2016年2月25日-3月2日进行的置业调查中,接受调查的年龄多分布在30-40岁之间,其次为20-30岁之前,也有50岁以上的一部分网友。在调查中,购房群体分类一目了然,首次置业群体占到40.45%,二次改善的占到54.76%,其他为给孩子或父母买房。可见,未来的市场将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换房大军中,改善性房产将成为牡丹江未来的主流。

对于房屋面积和居室方面,2016年的置业者更倾向于80平米以上的房屋占据73.8%,居住舒适度更佳的100平米以上占到了38.1%,但购房者也有不同需求,仍有小群体喜欢50-80平米的房屋,占到21.43%,其他不到5%的购房者则选择公寓类型。当然大面积对应的居室也更多,选择两居的网友占到54.76%,三居的为40.48%,一居仅有4.76%。综上可见,未来市民购房更倾向于80平米以上的两至三居。

对于区位的要求,购房者仍然对市区地区的房屋青睐有加,想买西安区房屋的占到了40%,东安区占到22.73%,其次为爱民区和阳明区,目前选择江南新区的仍然较少,占比为9.09%。

在评价牡丹江房价中,超80%以上的网友表示目前房价过高,仅11.9%的网友认为房价是正常的。网友给出的买房总房款,多数范围在30万-40万之间,其次为20-30万之间为30.95%,20万以上和40万以上有不超过20%的网友,表示购房者群体不同,购置房款总价也不同。

也许,另很多网友困惑的就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在调查结果中显示,68.18%的网友依旧想买新房,22.73%的网友表示新房、二手房都可以,可见新房市场仍然是有大量需求的。

网友们给出的购房时间,各有不同,超47%的网友表示2016年买房,上半年和下半年比例相近,选明年置业的群体也占到20%以上,但仍有30%的网友在观望市场,等待机遇购房。因为在调查网友对房价涨跌的问题上,超五成网友仍认为房价将下跌,所以并不着急入手。

促成网友买房的主要因素,在未来将是房屋的品质和户型,其次才是交通配套和价格。贷款买房,包括公积金和商贷都将成为2016年置业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