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排行出炉 黑龙江位列第十位

中国经济网   2016-05-16 10:21

[摘要]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北京房价收入比14.5,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成为全国购房难度高的城市。黑龙江房价收入比为6.9,位列全国第十位。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数据显示,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北京房价收入比14.5,连续三年位列首位,成为购房难度高的城市。黑龙江房价收入比为6.9,位列第十位。

房价收入比越大家庭购房难度越大

据了解,此次报告数据皆来自于国家统计局、地方统计局的官方数据,其中商品住宅特指一手房,不包括二手房。在96个地区中,高的为30,低的为0.8,平均值为8.4,中位数为6.4。根据我国实际情况,报告认为我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根据国家统计局口径的数据,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名义)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增长为9.1%(包含有可售型保障房和棚改房),房价涨幅出现较为明显的攀升。本报告中房价收入比的“户型面积”指标,统一按照100平方米计算。根据房价收入比计算公式,得出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从房价收入比的水平看,仍然属于在6-7的合理区间内合理震荡。

30省房价收入比分化明显

据报告显示,2015年30省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分化依然明显,高的北京市连续三年维持在14.5的高位。黑龙江房价收入比为6.9,位列第十位。排在前十位的是北京、上海、海南、天津、广东、福建、浙江、河北、湖北、黑龙江。其中,前七位的省市房价收入比较高(超过8.5),海南作为旅游省份,大部分商品房卖给了岛外人,房价收入比仅次于京沪,有一定特殊性,其余为东部沿海省市。此外,22个省份(自治区)房价收入比低于30省的平均水平7.3,可见,我国房价具有明显的区域差距。

2016年房价收入比仍或小幅攀升

据记者了解,2016年开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15年触底反弹的格局。此外,据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18.3%,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5.6%。在人均收入方面,研究院分析预计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报告认为,2016年30省(市、自治区)房价收入比将总体略高于2015年;东部沿海省市房价收入比将继续攀升,西部地区房价收入比下滑态势将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