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果断看跌楼市 真相却有点诡异

券商中国   2017-03-05 10:28

新调查结果如下:住房、食品安全、居民收入。

住房问题当仁不让地排在了首位,约44.3%的人关注住房话题,食品安全和居民收入分别以11.7%、9%的比例占据第二和第三名;医疗排名第四,占比7.6%;其他分别为物价、就业、教育、环保、社保以及个税。

 房价会到哪里去?房地产税要来了,房价即将出现大逆转?3月份楼市将是火爆还是严冬?有房的和没房的,都在急切寻找答案。特别是前两天,上海和北京周边购房市场“躁动”,再次出现秒杀局面,令人瞠目,恐慌性购买正在抬头。
  满天“安利”的是政协委员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表态,配合近两天各地出台的限购措施,顿时感觉房地产市场有一种不安稳的气氛。
  大气候“数九隆冬”,小气候“七月流火”,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经济学家们怎么看?我们来细细梳理一下。、

看两会上大佬如何喊话
  来看看今天关于房地产的新猛料,各个大佬喊出的房地产调控口号也“冬雷震震”——
  先看民主党派:
  民盟向政协提交了《关于培养和系统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提案》。
  九三学社提交了《关于推进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落地的建议》。
  再看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宗庆后:必须放弃土地财政
  土地财政导致高房价,让实体经济发展成为泡影。如果没有强大的工业制造业,国富民强也将是一句空话。靠土地财政只解决眼前的利益,但长远来看对经济是负面影响,必须放弃土地财政。
  政协委员、经济学家贾康:房地产税可平缓房价,遏制炒作。
  房地产税可以使房价更平稳,但不会改变城镇化过程中中心区域房价上扬的趋势,而是使其更平缓,遏制炒作,防止房价上涨过程中的大起大落。
  政协委员梅兴保:制订遏制炒房的“T+N”年交易制度。
  政协委员、土地问题专家廖永林:开发商购房者有明确的心理预期,也就没有了炒作空间。
  所谓土地供应问题是要看“房子定位”的,如果房子是可以炒的,那么土地供应是否充足就难以确定。相反,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之后,无论是北京还是上海、深圳,土地供应问题就清晰了。做好土地规划和供应计划,使得开发商购房者有明确的心理预期,也就没有了炒作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专家:建议征收房地产税

鉴于当前有利时机和紧迫形势,建议将房地产税作为应对楼市反弹预案的重要之箭。建议有关部门和热点城市,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定房地产税正式开征和试点开征的备选方案,完成房地产税开征前的准备工作。

“冷空气”不少,3月份楼市会出现冰雪交加吗?
  目前还看不到答案,但是2月份一线城市购房市场出现明显“躁动”,上海和北京楼市需求呈现波动上升之势,成交量有所回暖,而且更多三四线城市均出现了涨幅,看来小气候有点“七月流火”的味道。
  大气候和小气候差异这么大,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经济学家们怎么看?

 2017年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下,货币收紧的大风险在于房地产市场,随着房贷利率的回升,房贷增速将从历史高位大幅下滑,并导致地产销量和房价的下跌。
  从货币的角度来看,本轮房价上涨源于货币增速创新高,但如果未来金融去杠杆持续,银行同业融资增长趋缓,房贷利率上升压缩房贷需求,那么2017年的以银行总负债为代表的广义货币增速大概率将高位回落,而房地产泡沫也将难以维系。
  从稳定汇率的角度来看,必须要降低广义货币增速,提高货币利率,而这将使得依赖于货币超发的房价受到严重冲击。反过来看也是一样,由于持续的货币超发房价上涨,中国的房产总市值在2014年超过了美国,但中国的经济总量毕竟只有美国的一半左右,从而带来了极大的汇率贬值压力。
  由此可见,稳定汇率和房价上涨不可兼得。2016年的政策以稳增长为主,加杠杆放货币,推动房价上涨,但也导致了汇率贬值。而2017年受到去全球化的约束,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的考虑,去杠杆收货币,房价必然会下跌,同时也有助于汇率稳定。

更多券专家认为房价要大涨
  其他经济学家,多数都看涨一线房价,甚至认为会持续涨下去,会大涨。

有的专家认为

房产税无助于降房价,不利于去库存:在一线和强二线由于供不应求,一致性预期下房产税转嫁,推高房价和房租;在三四线城市,房产税将抑制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仅剩城镇人口增加和棚改动迁两个途径去库存,去化周期大幅延长。
  在房地产调控措施下,房价涨幅放缓,按照涨两年,跌一年的规律看,如果土地供给跟不上和长效机制建立不理想,2017年底-2018年上半年房价面临新一轮上涨压力。

标签: 政策 说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