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人大发言人:今年没有关于房地产税立法的安排

华尔街见闻  2017-03-05 11:23

3月4日,人大发言人傅莹表示,房产税立法已经列入五年立法规划,今年没有关于房地产税立法的安排。

房价调控的背景之下,房地产税曾多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虽然上海重庆此前的房产税试点实转开启后,数据显示试点对房价和缩小贫富差距影响微乎其微,但房产税的确改善普通住房的供需比例:

在需求方,房产税起到了调整房屋销售结构的作用,使得普通住房销售占比增大,别墅和高档公寓占比相对下降,2011 年重庆高档住宅的销售面积下降了36.3%,而仅仅下降了11%

观察到供给方,房产税在引导房地产企业提高普通住房的投资比例、增加房地产市场上中小户型的供应、活跃房屋租赁市场方面也取得一定成效。

此前也有多位专家学者呼吁推出房产税。

有专家报撰文称, 在当前的佳时间窗口和关键时刻,有关热点城市应做好房地产税试点的准备工作。当前楼市问题的实质是投资需求过度。房地产税不仅是抑制过度投资需求的重要手段,还具有“一箭多雕”的机制效应。

此外,还有专家预测,房地产税可能在2020年之前实施,2月28日报道,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完成,快有可能2017年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但是,即便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也并不意味着就能落地和实施。从立法程序上,房地产税法在2017年出台是很困难的事情,也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

专家预测:“按照中央的部署,应该是在2020年前实施。还有4年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