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房还是二手房?三分钟读懂新房的四大优势

房天下  2017-03-31 13:42

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先要了解二者的优劣势分别是什么。新房在首付、税费、产权、户型、物业等方面比二手房占优势。我们通过以下分析来了解一下,相比于二手房,新房的四大优势。

1、户型

新房:明亮的居室,敞开式厨房,客厅一般都注重采光;

二手房:很多二手房房间不够敞亮,客厅面积过于窄小,甚至老的房子都没有客厅。

优势:新房的户型较为符合现代人的居住理念。

2、外观

新房:外观新颖、现代感强,有一定的视觉美感;

二手房:建筑外观较为传统、单一,九十年代建筑风格为主。

优势:新建小区的外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

二、准备资金

1、首付

新房:首付比例,与首套还是二套,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有关,一般首套都是总房款的3成。

二手房:首付比例比新房高,在银行审批贷款时,按照评估价进行审批,实际操作中,评估价一般是实际成交价的75%-80%。而贷款额只能是评估价的70%。

优势:贷款买房,新房所需要准备的首付比二手房少。

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实际成交价300万的房子,评估价为240万。普通住宅首套房商业贷款。买新房的话要比二手房首付少准备42万。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可以减轻很大的首付负担。

所需首付如下:

新房:可贷额度=300万×(1-30%)=210万;需交首付:300万-210万=90万。

二手房:可贷额度=240万×70%=168万;需交首付:300万-168万=132万。

132万-90万=42万。

2、税种、税费总金额

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种类少,计算时间简单。新房需要缴纳的有契税、印花税(住宅免收)和房屋维修基金

二手房:税费种类多,计算方式复杂。二手房需要缴纳的有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

二手房各税费的缴税比例,与房屋本身的情况有很大关系,是否“满五”,是否满二,是普宅还是非普宅都将对二手房所要交的税费总额产生影响。

优势:买新房比买二手房所要交的税种少,同一价位的房子,新房缴纳的税费总金额比二手房少。

三、交易流程

新房:买新房流程为购房资格审核-看房选房-认购签约-付款-贷款-收房验房-入住。其中,贷款-缴税等大部分手续由开发商一手办理完毕。

二手房:买二手房流程为购房资质审核-看房选房-签约-付房款-贷款-缴税过户-交房放贷款-入住。买二手房交易手续、流程复杂,其中房屋核验、面签、过户等环节都需要亲自到场。

优势:新房比二手房交易流程简单。

四、买房后续

1、产权

新房:买新房,购房者是房子的任主人,产权清晰。产权年限,实际上指的是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住宅产权年限一般是70年。

二手房:在二手房交易中,很多情况下,房子有多位共有产权人。如果有产权人不同意卖房,就算已经过户,房子也有可能被收回去。二手房的产权年限比新房短。

优势:新房比二手房产权清晰,产权年限长。

2、物业

新房:物业配套设施相对较成熟,如绿化、保安、车位、电梯等物管较完善;

二手房:由于其建成年代较早,很多二手房不具备完善、成熟的物业服务

优势:新房一般物业服务要优于二手房。

如果您不是那么着急入住,或者说想从零开始,亲手打造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同时又对城市远郊的发展或者前景,比较看好的话,新房是个很适合您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