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牡丹江加速推进产业项目聚集

黑龙江日报   2017-04-23 09:46

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间,牡丹江市各地纷纷举行了今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的大干快上,使全市上下呈现出一派喜人景象。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加速推进产业项目聚集,迎来项目建设的“春天”。

大项目“扎堆”开复工增添后劲

总投资16亿元的百威英博(牡丹江)啤酒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啤酒项目位于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自3月复工建设以来,各种工程车辆穿梭不息、建筑机械机声轰鸣,开启了全速推进模式。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实现一期项目竣工,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吨/年。

这仅仅是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的一瞥。这里涵盖了绿色食品加工、医药生物、矿产资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今年以来已开工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12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穆棱市开工总投资20亿元的中林集团科技产业园、东安区总投资40亿元的辰海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项目,都具有较高规模。阳明区新上投资2.6亿元建设微晶纤维素生产项目,产品质量达到水平。穆棱投资5亿元的东莞建盈家具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锂电池高端隔膜项目,将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统计显示,今年牡丹江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期间,全市开复工5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315个、比上年首次集中开工增加180个,其中新开工184个、比上年首次集中开工增加101个;开复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1个、比上年首次集中开工增加82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6个、比上年首次集中开工增加38个,产业项目整体规模和质量都有新的提升。

“五路并进”力促产业项目生成落地

好项目、大项目的“遍地开花”,源于该市创新了产业项目生成落地机制。为提高产业项目的层次和精准性、实效性,年初以来,他们立足城市定位和产业定位谋划生成项目,形成主导产业路线图和项目库,开展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群招商。(下转第三版)

(上接版)在具体招法上,实施产业建设“五路并进”:“定点爆破”——对接世界500强、央企和民企500强精准招商;“按图索骥”——按照产业目录推进产业链和各产业50强招商;“共享共生”——按照产业集群、产业关联开展招商和服务;“筑巢引凤”——以境内外园区为载体推广绥芬河“国林木业城”模式;“产城融合”——以城市功能品位和竞争力提升带动人才集聚、企业集群、产业集成、服务集成。

年初以来,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21个专业招商局共推进招商项目135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海林市借助境内、境外和市经开区3个园区的平台优势,推进“内外联动,互补招商”;绥芬河组建招商小分队,实行专业敲门招商,推进重点领域招商,并取得了实效。如今,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建材、中国核电、东旭光电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沓而至,今年一季度,牡市共引进域外资金145.8亿元、同比增长6.2%。

完善机制持续发力争当全省标杆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步伐,牡丹江市将以4月、6月、8月三次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动力,强力实施领导包保推进、招商引资推进、会办服务推进、督导跟踪推进等四个举措,抓紧抓实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产和达产达效等五个关键环节,以产业项目新成就争当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标杆。

海林市完善项目生成、分类推进、考核奖惩、全程服务四项机制,绥芬河市出台促进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落实“六个一”包保机制,穆棱市以财源建设为中心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发展,牡丹江市爱民区实施处级领导干部“五包”抓产业项目,都取得明显收效。

同时,全市还继续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审批时限,由工作向工作转变,尽快实现、零等待。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程度方便企业办事。严格执行“宁静工程”和“门禁制度”,强化政府企业投诉中心作用,持续整治执法不公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