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须知:买房如何远离噪音

房天下   2017-08-27 10:13

噪声不但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还能诱发多种致癌致命的疾病,对人们的生活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选择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买房挑房该怎么样远离噪音呢?

1、闹市选房要避开噪音源

很多购房者都想找一个交通便利、拥有大型商场的房子,每天上下班、购物不用愁,但是,就目前状况看,这些房子很有可能在闹市区才找得到,而闹市区也是噪音源多的地方。

广场、超市、商业街……拥有成熟的配套设施的房子在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制造了噪音。临近傍晚,广场上阿姨们跳舞时经常会带上大音响播放舞曲,超市促销声、停车场喇叭声白天难以间断,汽车马达声不断,商业街上各种音乐全天播放……这些噪音都很有可能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影响。

因此,无论是在闹市区选购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要在欣赏周边各种便利配套设施的同时,考虑其可能带来的噪音影响。

2、二手房要看周边环境

很多二手房隐藏在市区各个角落中,购房者在看房前压根就没去过那个地方,对房子周围环境很不熟悉。很多人在看了一些比较老旧的房子后,感觉价格比较,于是就买了下来,可入住之后才知道房子周围有小作坊或者工厂,经常在休息时间开工作业,让人不胜其烦。

其实购买二手房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很多二手房所处的区域比较偏僻,这样的区域容易隐藏一些小厂房、小作坊,在不严的情况下经常会连夜开工。除了正常的作业外,小厂房、小作坊也可能会加装金属铁架等设备,电锯、电刨、电钻、金属切割机各种噪音不断,对于居住在周边的住户会产生严重影响。

3、买项目前期产品应有思想准备

一个大项目的前期产品,通常价格都会有比较大优惠,从而受到很多购房者的喜爱。可是,这样的房子也有一点不好,就是搬进去住之后发现容易噪音不断。因为项目还在不断的开发后期产品,一些急于赶工的项目可能会连夜开工,前期项目业主睡眠和作息受到影响。

因此,在购房时,尽量购买那些开发完成的。如果非得要购买前期产品,好考虑那些远离后期用地的单位,这样以后遭受噪音影响不至于太直接。

4、噪音看不到摸不着分时段考察很重要

考察噪音问题,大家可以分不同的时间段去考虑:可以分白天上班时间、休息时间、晚上等几个时间段进行考察。此外,建议大家到房子周围跑一跑,看看是否有商场、汽车、工厂、广场等场所。

大家买房置业都是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加便捷、温馨的家庭。所以选房的时候一定不能够忽视噪音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