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看户型掌握这些技巧 不被“套路”

房天下   2017-09-21 10:28

置业顾问推荐房子都是有自己的技巧的,一般会推库存量户型,也就是别人都“挑剩”的户型,介绍户型的时候也会隐瞒重要信息。然而户型图是不会“说谎”的,这个时候我们若能自己掌握看户型的技巧就能逃脱一些套路,自己选择一套宜居的房子。那么,买房要怎么看户型呢?来看看下面这些:

一、拿到户型图,首先要看户型的格局

看户型图上标准的建筑面积、几室几厅,各个功能分区的面积大小、户型的开间进深等是否协调。注意户型的朝向,有无朝向指针。如果没有朝向指针,一般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式来看户型的朝向。户型朝向优劣如下:

 

注意是内开门还是外开门,注意承重墙和非承重墙,关系到装修时户型的改造和家具的摆放等。注意看户型是否明厨明卫,有无赠送面积等。

三、看房屋的位置分布

户型图左下角是小区楼栋分布以及户型分布示意图。一般描黑的地方就是该户型的位置,这个是很重要的,也是置业顾问容易蒙蔽你的地方。

以上图为例:该户型分布在4号楼和7号楼,4号楼和7号楼是两梯四户有两个单元,我们放大后如下图:

中间是电梯间,1、2、5、6一般是南北通透的户型;4、3、7、8一般是朝南的户型。一般置业顾问在推南北通透的户型的时候不会告诉你2、5号房是夹在中间的,家里采光很差。

附:如何看户型的楼层平面图

四、判断户型好坏

1、看户型是否方正,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开间之比合理。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户型不方正则是家里有拐角,拐角会占用实际居住空间,不仅不利于家具摆放,同时也降低户型的利用率。

2、看户型的通透性,房源必须南、北向贯通,从户型图上表现就是南、北向均有窗户,这样能够让房间内外空气形成对流,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健康,冬暖夏凉。

3、看户型的布局是否合理,动静分区是否明显。动区:客厅、餐厅、厨房、次卫等,是人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静区:卧室、书房、主卫等。主要供居住者休息,相对比较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动静分离,一方面使会客、娱乐或者进行家务的人能够放心活动,另一方面也不会过多打扰休息、学习的人,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4、看户型是否干湿分离,干湿分区是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的房间应与精心装修的怕水怕脏的卧室等尽量分离。

5、看户型动线是否合理。动线是指人们在户内日常活动的路线,动线流畅与否将影响人们进行各种活动时能否实现顺利转换。家庭居住动线分为:居住动线、来客动线、家务动线,三条动线之间的交叉越少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