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牡丹江城市建设新亮点

房天下  2018-01-23 16:46

[摘要] 牡丹江2018城市建设新亮点 --解读 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报告城建部分 城市升级和建设幸福家园方面,报告提出要有新提升。提出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构建“智慧 ”城市服务体系,在旅游、交通、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领域深入探索

牡丹江2018城市建设亮点

           ——解读 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报告城建部分

  • 城市升级和建设幸福园方面,报告提出要有新提升。提出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创建工作。持续推动城市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品味提升。

    以优化城市布局为目标启动《城市总体规划(20202035年)》等规划编制,做好沿江城市设计,城市控详规划,推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点城市建设,为城市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规划沿江建设风貌和功能,严格限制沿江非公共建设项目。打造十生活圈、二十交通圈、半城郊旅游圈,加快融入国际国内一小时、两经济圈。以城市功能升级、业态升级、服务升级,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突出拥江环山、森林雪城的城市特质,建设山水森林浑然天成、城市风貌中西合璧、桥南桥北各具风格、江南江北各有品质的国际现代山水森林城市。 

二、打造江南新城。引入城市运营商,产业运营商、公共服务运营商,经营城市。运作产业运营公共设施,推动更多公共服务南迁。以江岸、山色、水系底板,打造仰山俯江、坐林观景的精品地标和集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江南文化街区,建设高新产业聚集、时尚文化繁荣、城市功能现代、生活环境优美、国际品味浓郁的现代新城。

三、全面提升老城功能品质。增加老城区文化、体育、娱乐、休闲等服务功能;控制开发强度,疏解老城人口;释放高新科技引领城市升级的乘数效应;淘汰导出高耗能高污染低效落后产能。高标准建设新

安街等14条主次干道。完成新火车站等标识性工程。以月星环球城项目为牵动,推动北太平路开发和城区商业中心轴繁荣,在中心商业区建设“不夜街”等特色街区,丰富城市业态。提升“三供三治”保障水平,推进城市环境整治向老小区、背街小巷延伸,努力解决各种“城市病”,确保老城功能完备、建筑完美、设施完善,道路完好。

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构建“智慧”城市服务体系,在旅游、交通、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领域深入探索,加快智慧政务、智慧商务、智慧服务建设,搭建智慧城管平台;推行居民“一卡通”确保主要公共区域免费wifi圈覆盖,加快实现生活环境宜居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城市管理精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