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站在搜房图视角看牡丹江城市发展及房价走势

房天下  2018-04-10 16:13

[摘要] 一个城市的搜房图,记录着这个城市开发建设的脚步,每年有新楼盘增加,每年还有在售楼盘售罄。2012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62个,其中爱民区22个,东安区11个,江南新区13个,西安区7个,阳明区9个。2015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76个,其中爱民区23个,东安区9个,江南新区21个,西安区9个,阳明区14

搜房图是房天下网站发起并且已经坚持7年的服务产品。一个城市的搜房图,记录着这个城市开发建设的脚步,每年有新楼盘增加,每年还有在售楼盘售罄。这些动态的楼盘标注,展现给后来人的是那个年份城市建设的定格,可以沿着搜房图的时间顺序描绘出城市发展和城市变化的脉络。

陶渊明一首劝学诗中说:“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一个城市的发展建设也是这样,生活在这个城市当中的人,每天忙忙碌碌,感觉不到城市的发展和变化,只有那些多年漂泊在外的游子,时隔三年五载,回到家乡才会感叹,家乡的发展挺快,变化也挺大!

记得有一个网友说过:走路与不走路的人,隔一天看,没有任何区别;隔一个月看,差异甚微;隔一年看,差距明显,但也似乎没有实质区别;隔五年看的时候,就是身体和精神状态上的巨大差别;等到十年之后再看,也许就是两种不同的人生。

有一天我步行来到20年前曾居住过的桥北,记忆中的老建筑没有了踪影,天桥北端机床厂不见了,老市委楼不见了,拔地而起的电梯楼随处可见。当初,最著名的牡丹江市纺织厂厂址,被错落有致的世茂假日山水小区楼群所覆盖;原来丝绸厂一带旧街老路,被新建成的曙光新城0元/平方米[爱民]曙光新城0套在售和翡翠华庭占领。新贯通的太平路隧道、新拓宽的虹云桥、东光立交桥和西11新扩建交桥成为贯穿桥南桥北的大动脉,新桥的加宽和延长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气质,桥体跨度大了,所在的路显得短了。

十年时间,江南由原来的农村变成了现代化都市。城市的变化发生在人们不知不觉当中。为此,通过整理历年的搜房图,沿着搜房图的视角捋顺出城市发展变化的一段图谱展现给读者。

2012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62个,其中爱民区22个,东安区11个,江南新区13个,西安区7个,阳明区9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3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63个,其中爱民区18个,东安区7个,江南新区20个,西安区6个,阳明区12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4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74个,其中爱民区23个,东安区8个,江南新区21个,西安区9个,阳明区13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5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76个,其中爱民区23个,东安区9个,江南新区21个,西安区9个,阳明区14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6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77个,其中爱民区23个,东安区9个,江南新区21个,西安区10个,阳明区14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7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39个,其中爱民区6个,东安区3个,江南新区13个,西安区9个,阳明区8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8年市区在建或在售楼盘30个,其中爱民区4个,东安区2个,江南新区12个,西安区8个,阳明区4个。楼盘分布如下图。

2012年至2018年,七年间,江南新区和爱民区是新楼盘开发数量相对较多的两个区。其中,江南新区,占全市总数的28.74%;爱民区仅次于江南新区,占28.27%;两个区合计占全市区开发建设总份额的57%,远大于阳明区、西安区、东安区开发建设的总和。后三个区相比较,阳明区新开发建设为,占全市份额的17.58%;西安去次之,占全市份额的13.78%;东安区为,占全市份额11.64%;三个区合计为43%,未达到全市一半份额。见楼盘数各区占比示意图。

上图横坐标12012年;22013年;32014年;42015年;52016年;62017年;72018年。

 

由上图可见,自2012年起至2016年是牡丹江新楼盘开发建设高峰期,新楼盘数逐年递增,2016年新楼盘达到77个,为新楼盘数量值。

2017年减少到39个,仅为2016峰年份数量的50.65%,恰好为一半。2018年在建在售楼盘再次减少,现存30楼盘,仅为开发建设最火热的201677楼盘38.96%。其中,如瑞合西城国际、绿洲春城、牡丹城、蓝山国际、恒大绿洲、金河湾、北山名苑、世茂假日山水、星河传说、帝景豪庭等楼盘属于较大楼盘,自2012年起开发至今,已达7年时间,这些老楼盘剩下的可用土地较少,可售房屋数量较小。这些长线楼盘占在建在售楼盘三分之一左右,另外,还有几个楼盘是以商业地产为主,纯属于住宅楼盘,仅为现有楼盘一半左右,2018年开盘的商品房数量不足一万套。

牡丹江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大跃进”时代已经成了过去时,牡丹江属于中等城市,城区人口不足90万,每天成交商品房数量30套左右,全年成交商品房在11000套左右。所以,随着新楼盘数量减少,新房供给量变窄,牡丹江房价在短期内还将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

                            房天下  蒋本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